一卡通 当前位置:首页  常大生活  一卡通

  学校计划财务处已经给每个学生在一卡通帐号设置初始金额,学生在各学院(研究生部)报到时领取校园卡卡片,学生报到时,请到信息中心在报到点设置咨询点的POS机或食堂的POS进行刷卡,初始金额会立即写入卡片,可以正常使用了。

  一、校园卡保管

  校园卡内嵌感应线圈与集成芯片,不能随意弯曲、打孔,以防卡片损坏;请勿将校园卡、银行卡放在高温、强磁场附近(包括手机、音箱、手提包的磁扣等)。同时,应避免划伤、水浸、油浸、弯折,建议外加硬塑料卡套保护。

  二、账户安全

校园卡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若有X前移一位。建议新生拿到卡后到圈存机上自助更改初始密码(查询密码+卡消费密码)。妥善保管校园卡,牢记校园卡账号,卡一旦丢失后尽快挂失操作(card.cczu.edu.cn、语音电话86330222、圈机等途径),以免被他人恶意刷卡消费。

  语音电话:86330222 86330333  一卡通网站:card.cczu.edu.cn

  三、校园卡人工服务

  项目:校园卡新开户、补卡、解冻、解挂及一卡通业务咨询

  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00

  地点:武进校区文彬楼学生事务发展中心86334578

  白云校区 老行政楼12383900607

  四、校园卡自助充值

    (一)圈存转账充值

  插入校园卡,输入密码,按照菜单提示逐项操作,确认操作成功后再抽出校园卡,以免读写卡错误,造成校园卡被冻结。解挂时,需持本人身份证至人工服务点办理。

  圈存当日必须及时在POS机上消费或拍卡操作,以免因卡库不平衡造成卡被冻结。

    (二)通过网上银行缴费充值

  登录中国建设银行网站(http://www.ccb.com/个人网银登录缴费支付缴费支付缴费项目类别(选择:其他类)收费单位(常州校园卡)缴费内容(常州大学)校园IC卡号(填写一卡通账号)选择网银签约签约账户输入金额确认输入信息输入网银U盾口令显示缴费支付成功

    (三)校园内圈存查询一体机分布

  科教城校区(武进校区):

  教学辅楼一楼1台教学主楼一楼1

  第一食堂西南角3台学生事务发展中心1

  白云校区:

  南教学楼一楼2台北教学楼一楼2

  五、校园有线网关认证账户充值(圈存机上操作)

  确认已绑定网关认证账户信息后,选择校园卡自助业务”→其它业务网络费请插入校园卡输入金额确认输入消费密码确认请插入校园卡缴费成功

  六、如何解决消费纠纷?

  在校园内POS机上刷卡消费发生多扣费,原则上消费纠纷以当场纠正为主,POS机具有对前一笔交易撤销的功能,如出现扣错可当场撤销。无法当场纠正,可由经营单位主管部门开具证明,到财务处退还多扣金额。

  科教城校区(武进校区)经营户,主管部门:后勤管理处86330166

  机房上机若有不合理消费扣款,与相应机房管理人员联系处理。

  七、其它未尽事宜,可电话咨询86330350或到文彬楼学生事务发展中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