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报到须知 当前位置:首页  报到须知  研究生报到须知

  欢迎你即将成为常州大学的一员!为确保你能顺利报到,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请按照要求做好入学前的准备,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学手续,开始新的研究生生活!

一、报到时间:2020年10月11-12日  8:30—17:00

      (如因疫情防控等需要调整报到时间,学校网站将另行通知)

二、报到地点:商学院、史良法学院新生: 西太湖校区(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

       艺术学院新生: 白云校区(常州市钟楼区白云路)

       其他学院新生: 武进校区(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三、报到要求:

  1.请按规定时间到我校办理报到手续,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本人向研究生院来信或传真办理请假手续;不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且逾期两周未报到注册者,作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2.请按录取类别,提前在当地办理以下手续:

  (1)录取为非定向的研究生,必须在报到前办理调档及组织关系转移等手续。

  (2)录取为定向的研究生,不办理调档及组织关系转移等手续。

  3.报到时必须提供的资料: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居民身份证1寸证件照片三张,迁移户口新生需交户口迁移证,非定向研究生需交组织关系介绍信

  4.应缴费用:请见缴费指南。

  5.住宿安排:商学院、史良法学院新生住西太湖校区学生公寓,艺术学院新生住白云校区学生公寓,其他学院新生住武进校区研究生公寓,公寓用品由新生本人购置和准备;本校应届生行李可在毕业离校时暂存研究生公寓。

  6.入学复查:开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对录取的新生全面复查(包括入学体检、专业复查、合同与协议的审核、档案审查、毕业与学位证书的审核等),对不符合我校硕士研究生入学条件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对在报考与复试中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7.关于户口迁移

  (1)根据常政发【2003】99号文件第八条规定,常州市区籍新生入学时不再迁移户口入我校,常州市区以外非定向类别新生,是否迁移户口由个人自愿选择。

  (2)录取为非定向研究生如果选择迁移户口,须持本人录取通知书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迁移手续,户口迁入单位(商学院、史良法学院新生填:“江苏省常州市延政西大道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艺术学院新生填:“江苏省常州市白云路常州大学白云校区”;其他学院新生填:“江苏省常州市滆湖路常州大学武进校区”),户口迁移证上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民族、籍贯、出生地等项要详细填写,并且与本人身份证内容一致。

  未尽事宜,请关注研究生院网站(http://gs.cczu.edu.cn)或咨询研招办(0519-86330238)。

常州大学研招办 

2020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