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 当前位置:首页  2016年前目录  常大生活  绿色通道

  我校切实履行教育部绿色通道制度。

  为确保被录取家庭经济困难、报到时无法缴清学杂费用的的新生顺利入学,学校为其开设绿色通道,审核批准暂缓缴纳学杂费,先办理入学手续,进入学校学习,然后学校帮助学生通过申请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以及其他方式的资助来解决经济困难。“绿色通道”是确保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

  绿色通道办理需注意事项:一、新生至各学院接待点办理入学报到时提交《新生入学通知书》以及由当地政府提供的能说明家庭 具体情况的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或困难证明,本人提出申请;二、学院指定专人负责绿色通道工作,核实情况后,向新生发放《绿色通道申请表》一式两份,学生本 人现场填写后交由学院审核;三、学院审核认证后,由工作人员带学生至现场学校绿色通道办理点进行办理,随后即可办理其他相关入学手续。


                                               常州大学学工处